HEC EDBA 全球區域供應鏈斷 加速企業領導者的國際化管理

比利時列日大學是全球頂尖前1%商業大學。​

疫情、俄烏情勢和美中台三方角力的國際關係為全球供應鏈帶來了大規模的中斷,致使全球科技發展趨勢及區域供應鏈型態產生結構性的重大變革。台灣近年在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大投資下邁向黃金十年,同時也面臨能源、數位轉型以及新南向的跨域整合、智慧布局等多方挑戰,企業經理人如何建立透明度更高、更靈活敏捷的國際化營運商業模式成為當務之急。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逐步提升,除了受到美國設定的印太戰略的緣故,「護國神山」台積電讓台灣成為全球半導體的生產重鎮也是主因。去年(2021)我國半導體產值市占排名全球第二,隨著美國晶片法案的正式簽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Pelosi)訪台,張忠謀與台積點董事長劉德音同為國宴的座上賓,顯現台灣企業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日趨重要,國內各企業領導人應持續進修與學習,參酌全球主要企業的轉型經驗,因應國際潮流,與時並進。

國內首家從事跨境教育的「中碩國際教育中心」指出,目前國內各產業主要透過同業結盟、跨域整合或國際併購投資等方式,取得新技術或新基地。過去全球化專業分工的供應鏈模式,顯然脆弱而是否有韌性面對未來風險,這些都促使製造業加快數位轉型的腳步。然而企業面對挑戰,不僅是全球市場經營,企業數位轉型,以及ESG永續經營議題,管理者得以接軌國際的視野與思維才是其中關鍵。

地處歐洲矽谷的比利時列日大學,由「中碩」在台灣協助課程執行,針對台灣企業家及高階經理人推出在職高階企業管理博士(EDBA),全英文課程。協助台灣傑出企業家、高階營運主管汲取創新的管理知識,讓有著豐富實務管理經驗的領導人,可以在個案研討中,應變現代環境、科技及組織的變動,呼應企業面臨國際化所必須應對的全球供應鏈策略。

學員課堂討論實況。 中碩國際教育中心/提供

學員課堂討論實況。 

此外,課程中供應鏈「風險管理」在變動快速的政經新局,也有助於洞察變化、搶得布局先機,持續拓展國際訂單,創造嶄新商機、擴大聯盟、強化競爭力,取得全球戰略地位。

學員課堂討論實況。 中碩國際教育中心/提供

學員課堂討論實況。 

全球頂尖前1%商業大學 全英文授課博士班 三年內畢業

比利時列日大學企管博士課程以全英文教學,由世界一流師資親自授課,具世界知名企業管理經驗及教學研究豐富。校友皆是來自全球知名企業高階經理人和 CEO,只需要週末的時間進修,修業方式彈性、課程扎實,3年即可畢業,完全符合高階企業經理人的需求,是最適合高階經理人及企業主的職涯規劃課程。

Attend a Brief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