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U GIMBA Customer-Driven Marketing Management 課程回顧

Customer-Driven Marketing Management 旨在運用行銷策略創造顧客價值,保持產品/服務競爭力的同時,完成企業的使命與目標。

本門課由美國西密西根大學哈沃斯商學院的副院長 Dr. Steve 親自授課,Dr. Steve 任教之前曾在消費品公司擔任銷售代表以及環境顧問公司擔任銷售經理。

系統化的課程編排,從行銷分析到市場定位再到制定行銷策略,一步步建構學員完整的行銷觀念。由大方向概念再深入探討每個關鍵決策,例如:分析傳統型廣告與數位廣告的效益,傳統型廣告如雜誌較容易針對雜誌的特性鎖定受眾;而數位看板廣告則較難鎖定目標客群,但可大幅提升曝光度。

授課過程中也帶入許多全球的 case study,包含 Corona、Disney、CocaCola、Hyundai、Apple、Google 等探討企業所採用的行銷策略以及分析成功或失敗的原因。

最後學員需完成一份創業的行銷計畫,以台灣咖啡廳為主題,當中包含市場調查、蒐集競爭者資訊、鎖定目標族群、產品及服務策略、定價等,將所學應用在報告中,制定一個完整的行銷策略。

參加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