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C EDBA好文推薦@AI不會取代人類,但使用AI的人會取代不用AI的人

AI人工智慧是這個世代最新的議題,同時也是備受爭議的話題,AI晶片引領著AI產業蓬勃發展,包括文本AIChatGPT、語音AITTS、最新影像製成Sora、這些AI生成的工作產生,導致許多人面臨「人與AI的競爭」,更或是說「AI與人的競爭」。

由哈佛商業學院卡林.拉哈尼(Karim Lakhani教授來談論AI與人類的關係,拉哈尼教授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工作環境中的AI與機器學習,透露出在網際網路(internet)快速發展並呈躍進式增強傳輸功能,加上馬斯克(Musk)近期在俄烏戰爭中發揮極大功能的Space X(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際網路接入服務),將AI製成推至巔峰,AI繼續發展,是否會取代人們的工作,替代人們的服務,備受世人關注。

 

AI影響企業,商業借重AI

哈佛商業學院授提出了他對AI與人類之間的問題,並且經由專訪討論出未來人類與AI相處的模式,同時以以下三個角度來討論AI與商業運用中,每一個高級主管與一般員工應該培養的心態,以及關鍵性既能養成。

這三個角度分別為:

l   高階主管與一般員工如何(也必須)培養數位心態(digital mindset

l   任何成功的組織,DNA裡都必須有「變革管理」這項關鍵技能

l   AI在近期與遙遠的未來可能以什麼型態呈現

世界正在被AI改變

當你發現世界在改變時,我們已經被AI圍繞,並且將與AI越來越緊密連結,大部分企業其實別無選擇,只能採用AI、讓核心業務數位化,這也是無可避免的現實,許多消費者在不知不覺間,已經生活在一個AI優先的世界,使用多數平台時都能享受到這些體驗而不自知,顯示出AI悄悄地進入世人的生活,人們使用AI功能隨心所欲;但另一方面,仍然會遇到尚未沒跟上時代腳步的公司和組織,他們就會覺得:這是在幹什麼?為什麼我們需要AI?商業經營跟AI又何干?

AI的進展已經不再是10年20年後得以討論的事,現在我們就處在這樣的時代,不再是人類與人類的競爭,而是人類與AI的競爭,人類不不會如同許多人擔心一般取代人類生活?還是人類要控制AI進階更好的生活?

人類並不會因為AI的產生而被取代,被取代的將是那些不會使用AI的人,在生活是如此,在企業界亦是如此,高階學習AI與大數據應用,操控AI,你就在AI之上。

全台獨家全英文授課環境接軌全球最新商業議題

比利時列日大學的高階企管博士在台以全英文授課為特點,為學員提供了一個全英語環境的學習機會。這不僅有助於提升學員的英語能力,還能讓他們在全球商業環境中更自信地交流和合作。此外,彙集了一流的教授和業界專家,他們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和學術造詣,能夠為博士候選人們提供專業指導和深入的商業洞察力。 

 

就讀比利時列日大學高階企管博士,完整您的事業版圖

最後,快速攻讀高階企管博士班對於高階主管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列日大學在台全英文授課的高階企管博士班不僅提供了學術、知識和實踐技能,還培養了企業家與高階主管在全球商業環境中不可或缺的國際視野和跨文化溝通能力。這些都是現代商業領袖必須具備的關鍵素養,才能在全球化的商業競爭中脫穎而出。

The University of Liège EDBA 英文學程官網 | https://cskm.com.tw/en/liege/edba/

本篇文章參閱原文出處–>請點這裡 

(02)-6605-0679 

  • 了解更多課程資訊